笠孚

我要做一个超——厉害的人。
或者早点 死——醉生梦死,认真脸。

新章——十八

屏幕梗

*有降智风险

*欢迎抓虫

*因为个人原因,所以本文包含有视频截图

——————————

up:閑

视频:交接 


        草帽一伙到了香波地群岛!

  接到消息的战国一个激灵,沉思片刻,给黑胡子蒂奇传了消息。

  

        要么抓到草帽小子,要么抓到罗杰儿子。这样你就能得到七武海的位置。

  海军元帅从头到尾只表达出这么一个信息。

  黑胡子耸耸肩,只觉得战国是想顺便把他也搞个半死。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草帽们现在是打不过拥有黑暗果实的他的。就算他背景有多大又怎样?

  龙可不仅仅是他的父亲,还是革命军的领袖;卡普不仅仅是他的爷爷,也是海军的英雄;即便草帽和香克斯关系不浅,也不可能现在立刻飞过来救他。

  而他早就蹲在这等着呢。海军也不会不出手,只要黑胡子赶在他们之前找到并收拾掉他们就行了。

  更何况黑胡子自认为自己本就是个赌徒,连暗暗果实都被他等到了,再豪赌一次又何妨?

  

  “妈的!”基德咒骂一声,“要不是那草帽小子尽出风头,也不会有这么多海军的眼线!”

  特别是他们一上岛就更多了!

  他们指的自然是风头正盛的蒙奇·D·路飞和他的船员们。

  最好海军大将是别来。

  基德内心恶狠狠的想,草帽小子你最好别给老子惹事!

  虽说那也侧面证实了屏幕的真假,但基德现在可不想和海军大将对上。

  当然了,基德冷哼一声,即使对上了他也不会怕就是了。

  “基德大哥,看哪里……”

  “嗯?”基德眉眼一挑,看着那个斑点帽子下的面容,“熟面孔嘛…”

  听到他们在讨论自己的罗微微转头,无比挑衅且自认为酷拽帅地竖起中指。

  然后就听到后面红毛意味深长的声音:“哦,是特拉仔…不,罗公主啊……真没礼貌。”

  北海两亿的通缉犯动作一顿,面无表情。

  **基德。

       **屏幕。

  

  “奇了。”战国独自嘀咕,“贝加庞克和熊做了什么交易?”

  他眯着眼,没有忽略内心不详的预感,他相信那是因为自己多年各种经验的潜意识的直觉。

  但他还是没有管。

  最近的事情简直要把他老腰压垮。谁也没有想到艾斯的身份就这样暴露出来,让人猝不及防。就连卡普都被强硬要求待在海军本部那都不许去。

  海贼王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战国察觉到海贼的数量有明显的上升。

  这种情况,如果不把艾斯当“杀鸡儆猴”那只鸡,只会再一次迎来所谓的“大海贼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发生了一个令战国气得吐血的事件。一个叫巴托洛米奥的海贼新人实力不凡,一度让下级的海军十分头疼。

  重要的是他还是草帽小子的狂热粉丝!!一整船都是!!

  每到一个小岛就要插上海贼旗,安利草帽小子的周边徽章!!

  强买强卖!!还他妈有人入教了!!

  自从战国某天一不小心听到下属对这件事的吐槽后就更加讨厌草帽路飞了。

  

  当然,也让他坚定了干掉路飞的心。

  但他不知道,这段时间是最后的机会。

  直到两年后,战国耳边不断传来草帽小子做的好事,在庆幸自己已经退休的同时,一边悔恨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干掉这个祸害。

  

  

  而被众人心心念念的路飞他们,正在想尽办法的救出自己的伙伴。

  “娜美小姐…”山治看着那个被项圈圈住的女性,不忍地向航海士询问,“能不能把那个女孩也买下来?”

  回答是响亮的一掌。

  

        “头儿,错不了,那就是草帽一伙…”

  基德看着他们拙劣的伪装——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样貌——有点想笑,“草帽的船长不在啊……我还想看看他是怎样的白痴呢。”

  就在他无聊想要离开的时候,墙被从天而降的飞鱼打破。

  基德看着那个黑发少年抱怨的样子生出来“他果然是个白痴吧”这样的想法。

  风头正盛的海贼新星不顾鱼人同伴的阻拦,想要强硬的救下被拍卖的人鱼。

  直到傲慢又愚蠢的天龙人开枪打中了那只章鱼鱼人,草帽小子脸色阴沉。

  路飞听到了小八赎罪的话语,听到了帕帕古的哀求;他没有停下脚步。

  我要把他一拳打飞!

  他如此想着。

  也是如此做了。

  

  疯子!

  这个词语浮上罗和基德的心头。

  他们下意识的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没有意识到额头生出的冷汗险些滑落自己的眼睛。

  但他们很快又反应过来,有意思地咧开了嘴。

  他们三人的眼神交触,路飞看到罗时十分明显的笑出声,左手一敲右手手心,指着他说:“你不就是我们以后的同伴嘛!”

  罗笑容一僵。

  基德刚想不道德的嘲笑出声,但紧接着他看到传说中的冥王雷利时,又惊讶的笑不出了。

  “那个草帽,还真是和一个精悍的男人相得益彰啊…”

  “我们终于见面了,蒙奇·D·路飞。”

  

  雷利的话像是一个信号,在场所有人都动弹不得,就在他们以为是雷利在作怪的时候,那个两天不见的万恶之源出现了。

  

  【bilibili】

  喝着茶的战国:(一阵乱码)

  刚说完话的雷利:…………

  基德:……

  罗:……

  看着好不容易才搞出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的关于屏幕的情报资料突然自焚的贝加庞克:…………

  【“各位亲,为了你们的脖子着想,我们终于升级了呢,虽然有点动不了呢,希望你们能看得愉快呢亲,么么哒~”】

  虚拟面板明晃晃的漂浮在他们眼前,路飞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可以说话后维持着原来的姿势,问雷利:“喂,大叔,你刚刚是什么意思啊?”

  雷利:“……看了再说。”

  路飞哦了一声,又问坐着的罗:“特拉仔,要不你现在就加入我们吧。”

  罗:“闭嘴草帽当家的。”

  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

  叼着烟的山治:“可、可恶…叼着烟却不能吸的感觉有点难受。”

       因为一吸一吐就会掉下来。

  

  众人屏息等着视频的播放,却被密密麻麻的弹幕糊了一脸。根本看不清内容。

  仔细一看是什么话后心情更是无比复杂。

  「我们的口号是——」

  「这个时代名为路飞!!」

  「冲啊啊啊啊」

  众:……

  雷利:……

  战国:……

  黑胡子:……

  乌索普吸了口气,“他们是怎么回事啊。”

  布鲁克两排牙上下一碰一离:“总感觉细思极恐、汗毛竖立啊…虽然我没有汗毛,呦嚯嚯嚯~”

  “啊哈哈哈哈!那是当然的,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路飞虽然动不了,但他还是不禁大笑起来。

  【“不好意思亲,忘了开双份呢,祝各位看得愉快哦亲,么么哒~”】

  战国:去你的么么哒,茶好烫!

  眼前的虚拟屏幕一分为二,一个带着密密麻麻的弹幕,一个干干净净只有视频的内容。

  基德觉得不耐烦,“怎么婆婆妈妈的。”

  

  『雷利拿起那杯被余晖映得漂亮的酒。

  “wo——!”男人惊喜的声音传出来,“是艘不错的船啊!”』

  

  “嗯?”弗兰奇眯了眯眼,那不是刚才那个大叔吗?……哦,我也算是大叔了。

  “那不是这个大叔吗?”路飞往雷利的方向努了努嘴。

  “噢,这样啊,这次到我和罗杰了啊。”

  不知道它会不会放出拉夫德鲁,雷利再一次有点好笑的想,那可就有意思了。

  战国看着虚拟屏幕,又生出一股不详的预感。

  像是在回忆的片段,动弹不得的吃瓜群众想。

  

  『“偷来的船。”

  雷利躺在椅上,一手枕着头,“我家被烧了,所以就住在这里了。”

  “这样啊。”男人挠了挠头,“你的名字是?”

  “雷利。”

  “我是罗杰!”

  罗杰背对着光,带着一顶草帽,咧嘴对男人发出邀请,“在这里相遇是命运啊!雷利!”』

  「罗杰:你永远不知道是我烧了你房子。」

  「雷利:你永远不知道是我偷了你的船。」

  「这是命运啊!雷利!」

  「屁话,明明是想空手套雷利」

  「空手套雷利笑死我」

  

  雷利:?罗杰你好样的?

  雷利笑了出来,带着感慨摇了摇头。

  “那顶草帽…”原本还有点在意的路飞在听到后面的话后瞬间不淡定了。

  “诶——!!!”

  “罗杰!!!”

  路飞他们震惊地眼眶都无比突出,惊呼声让雷利都觉得吵。

  索隆:“罗杰!”

  山治:“海贼王!”

  乌索普:“路飞…!”

  乔巴:“要成为的人!”

  娜美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罗杰!那就是罗杰?!”

  布鲁克眨了眨不存在的眼睛,“罗杰?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听过…又好像没听过…”

  罗宾想起了雷利的名号,“雷利…你是冥王雷利!”

  她惊呼道:“你就是海贼王的副手雷利!”

  罗简直维持不止自己的表情,“你们现在才发现吗!”

  “海贼王……”

  基德表情严肃起来不辜负他的名号,像极了一个恶人,“基拉。”

  “嗯?”

  “我要成为海贼王——我这样说过吧。”

  他的表情有不输路飞的坚定,他说,“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我要成为海贼王。”

  

  『“命运?”

  雷利回忆起他们的相遇,时隔多年还是忍不住冒出泪意。

  “要跟我一起把世界闹个天翻地覆吗?”

  “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

  “都说了,那可是世界啊!”

  “那么,出航了!雷利!”』

  

  战国听着那熟悉的声音出来的时候没忍住一口茶喷出去……虽然因为动不了所以糊了一脸。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战国内心疯狂呐喊,红血丝布满整个眼球。

  “罗杰!”

  “那是海贼王!”

  “就那样把冥王雷利拐到手了吗!”

  “大新闻,大新闻啊!你们都给我一眨不眨地看完!全都给我记下来!”

  “那个邋邋遢遢的年轻人就是罗杰?!”

  “艾斯,你冷静点!”

  马尔科冒了点冷汗,“我们都动不了,小心别把我们都烤了!”

  他可不想当燃烧的红色不死鸟!

  

  『“我已经跟你说了多少遍了。”

  金狮子站在船头,话语里满是欣赏和自信。

  “成为我的左右手吧,罗杰!”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话,就失去当海贼的意义了。”』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话,就失去当海贼的意义了!

  这句话此刻鼓舞了多少崇拜他的年轻人啊,那些为梦想出海的孩子们此刻兴奋的多想高高跳起大声欢呼。

  “酷毙了!!”路飞闪着星星眼,因为动不了,仗着自己是橡胶人,竟然把嘴巴伸长到雷利的附近,“大叔!你之后能给我讲讲海贼王的事吗?”

  雷利嘴角抽抽,“之后再说,你的嘴巴给我回去。”

  

  『“无论你对我怎么施压,金狮子,你的邀请……我拒绝!”

  “我会把你们全员,都击败!”』

  『两年后,罗杰海贼团,把那个称之不可能的 大航海线 征服了。』

  

  路飞看见了年轻的香克斯,看见了红鼻子的巴基,还有他们在双子峡遇见的头上长着花(路飞语)的老头。

  娜美一脸震惊,“刚刚那个是,小丑巴基还有…我们在双子峡遇见的老爷爷!”

  山治烟都快掉了,“所以他说他当了几年船医是……”

  “在海贼王的船上当的吗!”

  基德用眼神瞥了他们一眼,“怎么?你们见过?”

  “我们在双子峡见过那老头!布鲁克,拉布就在哪里!”

  

  『黄金罗杰,获得了海贼王的称号。』

  

  “好厉害。”路飞满脸发光,又重复了一遍,“好厉害。”

  “两年、仅仅花了两年吗!”

  

  『“你说你要死了吗?罗杰。”

  那是在樱花树下,两个传说在一起喝酒。

  “是啊,我的时间不多了。”

  罗杰的人影倒映在大酒杯上。

  “最近政府那帮人都叫我什么,你知道吗?”

  罗杰咕噜咕噜地喝下酒。

  “黄金罗杰。”』

  

  所有人都不说话了,他们看着传说中的海贼王咧嘴笑着,听到他略带嘲讽的声音。

  别再说了!

  战国头疼欲裂。

  

  『“我可是…哥尔·D·罗杰啊…”』

  「他可是哥尔D罗杰啊!!」

  「D之一族!神的天敌!」

  「我可是哥尔D罗杰啊!」

  

  艹

  战国看开了。

  “D……”罗回想起了战国和他说过的话,他看着路飞那张傻傻的笑脸,觉得和罗杰的笑像极了。他突然间又回想起草帽小子也是有个D的。

  罗觉得他好像有一点点明白那群人为什么执着于“路飞是下一个海贼王”这件事了。

         “什么啊?什么啊?神的天敌……这,这不就是……”

          “这意思不就是是天龙人的天敌吗!”

           “记下来,给我记下来!到时候这一定有看头!”

  

  『“并没有被抓住,罗杰是去自首的,我们的旅程已经…到达尽头了。”

  雷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当年,当年罗杰对自己说要去自首的时候。』

  「我们的旅程已经结束了」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我们的旅程已经到达尽头了。”罗宾重复了这句话。是字面上的意思还是另有深意呢?她不知道。

  

  『“我的财宝吗?想要的话,都给你了!去找吧!这个世界的全部都放在哪里了!”

  “我是不会死的,伙伴。”』

  

  “这就是海贼王吗?”

  “他可是在被处以死刑啊!为什么还笑得出来?!”

  “这哪像一个将死之人……”一个人喃喃着,“更像是凯旋归来的将军。”

  

  白胡子看着罗杰处刑的身影,想到了以前看到的艾斯的处刑。

  他当即拧了眉头。

  不会死的?白胡子无声笑了一下。是了,我怎么又忘了那个小子也是D啊。

  

  『“雷利先生,我真是吓了一跳。”香克斯用草帽半遮掩着脸,“在东海我遇到了跟船长说了同样的话的小鬼。”

  他笑着说,“船长的那句誓言。”』

  

  “海贼王的誓言?”

  基德看着一闪而过的某个熟悉的小身影,眯了眯眼,“所以你们选择了他?”

  

  『“我是蒙奇·D·路飞。”

  红色马甲的少年按着头上的草帽,双臂大大张开,为身后的人挡下子弹。

  “我要成为海贼王。”』

  「新的海贼王诞生了!!」

  「我们的口号是!!」

  「这个时代的名字叫路飞!!」

  『“海贼王,我当定了。为这个目的在战斗中死了,也没什么不好的。”』

  『艾斯蹲在房顶上和黑胡子遥遥对视,因为背着光而看不到他的脸。』

  『“就像继承罗杰意志的那些人们,终有一日,会有人背负那份数百年的历史……向这个世界发出挑战。”』

  

  铁人弗兰奇、海贼猎人索隆、黑足山治、狙击王乌索普……

  那是草帽的船员,看背景明显是司法岛一战,再结合这话一想……

  

  『“战国,你们世界政府一直在害怕那场卷席世界,巨大战争的来临…”

  “当那个财宝被谁找到的时候,世界将被颠覆。无论被谁找到,那一天终将会来临。”』

  

  “巨大战争?什么意思?”

  “难道是比顶上之战更加庞大的一场战争?”

  “那得是怎么样?”

  “他、他的意思是大秘宝是真实存在的吧!”

        听到这句话的人们又不说话了,只是各自沉思着。

  

  『“艾斯,路飞!我们总有一天会出海的!离开这个国家,获得自由!”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兄弟!”

  “索隆、乌索普、山治、娜美、乔巴、罗宾、弗兰奇、布鲁克……”』

  

  乌索普肯定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动弹不得,一定会忍不住瑟瑟发抖,他总觉得路飞的“呼唤”是因为发生了十分不妙的事。

  “在白胡子说的这句话后面是这样的画面,这个视频的制造者想要表达什么?”

  战国低声地独自言语,再一次觉得三兄弟的存在十分危险。

  

  『“当我还是一个小鬼的时候…就想有一个…家人。”

  爱德华那时还不是白胡子,他撑着脸,笑容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温柔。』

  「老爹!」

  「所以在后面收了这么多儿砸呀」

  「当我还是一个小鬼的时候就想有一个家人!」

  

  “蠢货。”凯多毫不留情的表达自己的不屑,“明明你们都有如此实力,还在意这种不实在的东西。”

  明显是忘了自己的儿子…哦不,女儿。

  “嗯……”夏洛特玲玲觉得有点可惜,如果白胡子肯和自己结为亲家,那一定会为自己的霸业添上不得了的助力。

  毕竟他是那么重视亲情。

  

  『白胡子断了一半胡子。

  周遭的空气被他震出裂缝,一句话掀起了整个时代的海贼浪潮。

  “One piece,是真实存在的!”

  

  “One of all,All of one!男子汉就会有不得不出手的时候!”

  

  “十万也好,百万也好,我们会,全部把你们打飞!”』

  

  『“旅行的话,你想去哪里?”』

  

  One piece是真实存在的。

  这句话回荡在所有人的脑海里,虚拟屏幕已经撤去,半空中漆黑的屏幕也眨眼消失不见。

  他们的身体已经能够行动,但足足有十秒钟,没有一个人说话。

  那激昂的奏乐卷着当代传说的肯定话语在他们的脑海上演着狂风暴雨。

  终于,他们有人开始欢呼,有人在咒骂,有人在担忧。但不会在某人心里掀不起一丝涟漪。

  海军和世界政府知道,这会儿所谓的“大海贼时代”是真的再次攀上高潮。

  

  拍卖场里,路飞正激动的请求雷利给他讲关于海贼王的事。食物链顶端的娜美忍不住给了他一拳。

  “笨蛋!再不逃走海军大将就要来了!”

  在看到路飞乖乖点头后满意的笑笑——如果没有和另外两个超新星争着抢着要谁出手的问题就更好了。

  

  “喂,草帽小子。”

  在战斗的空隙,红发的基德问了路飞一个问题。

  “你说你要当海贼王是吧。”

  “嗯。”

  “喂!基德,你在发什么呆!”

  基拉替基德挡住海军的攻击,转头愤怒地吼他。

  “我说,基拉,在我们经过的航路上一旦说要得到ONEPIECE这种话就会被人大声嘲笑,不过我每次都会把嘲笑我们的人杀个精光,但是如果没有胆量说这个就无法在前方的海域生存下去……”

  虽然不知道基德的眉毛是被护目镜遮住还是根本没有,但路飞还是能看出那个红毛在皱着眉头。

  “无论是红发、雷利还是那群家伙,他们似乎都认为你能当上海贼王。但是我不会让给你的。”

  “无论是不是既定的事实——”

  “找到One piece的…可是我啊…”

  

  路飞不讨厌这个叫基德的家伙——虽然他想要和自己抢One piece。

  “好啊。”路飞说,他按了按自己的草帽,“但我不会让给你的。”


——————————

哈哈哈,基德:我才不怕哩(被刺激到了

PS:

本场最佳:基德(意味深长):罗公主~

(此梗见前文)

布鲁克:罗杰新人

PSS:

下次是双更,一更是剧情向,一更是cp向

包含:索香(op初磕cp)

赤(犬)青(雉)

(……本来是青赤的,但视频不见了…反正对这两位我是有意恶搞啦,所以两人的部分比较……嗯……磕此cp的宽容看待吖)

(他们的视频我笑到头掉!)

当然要记得本文是无cp哒,都是为了嗑糖……(明明海米这么多,为什么粮这么少…)

之后有cp向的(包括bl/bg,gl应该没有)我一般双更吧,毕竟有人不吃cp。

psss:

我还想写好多啊……



评论(138)

热度(1706)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